close

通靈大峽谷位于廣西百色市靖西縣湖潤鎮內
地處雲貴高原南方 距離廣西南寧230公里 屬南亞熱帶地區
通靈大峽谷全長2.8公里 山谷南北走向 入口位於北端
一路向下南行 石階約600個
通靈大峽谷原本是一個盲谷 由于地質運動影響
盲谷頂部岩石陷落 形成一個大天坑
因為一路要下階梯 不想走的人可以搭人力轎子
(廣西壯族因為是女性工作 男性泡茶聊天 轎夫是四名婦人)

一路下階梯 到達谷底


昨天巧遇高人一等的木瓜樹
今天是巧遇高人一等的香蕉樹!!


通靈大瀑布 高165米寬30米
可惜我們冬天來的時候 剛好遇到農耕時期 水再上頭就被擋住了!!!
(這樣子也好 夏天水源多 會把出口堵住 到時是原路返回 想到那600個階梯....)




聰明的當地人 沒有水 我後製給你~
哈哈哈哈
笑死我了~
那乾脆幫我後製黃果樹大瀑布好了啦~


繞到瀑布口後面 峽谷內都是些原始植物!

長滿了蕨類植物!







雖然出去不用爬六百的階梯!但是要爬山洞.....
走的我原本穿大外套 脫到剩下長棉T

一出洞口 看到她們因為天氣冷 邊擺攤 邊燒材火取暖

跟上頭這位婦人買了一個甜糕
說是植物做的~吃起來有點像有草味的年糕
吃完以後葉子被要回去 要我直接丟火堆內 她可以繼續取暖







怎麼可能忘記這個有後製瀑布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