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澎湖的第一餐
也是澎湖人早餐的首選!!
民宿前面就是早餐街!走過去一轉個彎

就到了北新橋牛雜湯
(老板是北京新橋人)


誤打誤撞~就讓我們撞到這間店!
而且那時候已經是十二點多了
竟然還買的到!!!
聽店長說~那間有時候早上十點就賣光了
(我想應該是淡季..少了很多觀光客的嘴)

北新橋的湯頭很濃.但不會油膩
他們的湯頭比較清!
也少了中藥味
一樣好吃.湯頭內也有加入薑絲跟蔥
去腥提味
重點它的牛雜很多
而且有我愛的部位肉!

因為專做早餐生意~所以店內也有賣包子豆漿

北新橋-澎湖.馬公.文康街34號(早餐街內)


在逛早餐街的時候!讓我一眼看到了...
酒釀蛋
我就想到之前吃的外省酒釀湯圓(我這邊也買不到)
甜甜帶點酒味!吃完整個人都暖了起來..

其他兩個人不吃~我硬買
看那個大媽在煮的過程中~
我順間覺得!!!怪怪的哦!!!!!
怎麼...我上次好像沒吃到蛋
這次也沒有湯圓......
而且還是紅色的!(加了紅麴)
好像跟我上次吃到的東西只有酒釀有搭上邊
買了就吃吧!!!酒味好濃~濃到我有點不能接受
酸味帶酒味又帶點發酵味!!
只覺得我在找自己麻煩....
我的酒釀湯圓到底哪邊有勒??我想吃甜的!!


晚上店長推薦我們去吃外酥內軟的臭豆腐
位在澎湖中正路.北甲宮內
除了泡菜好吃!
它燙傷我的舌頭了!


蚵仔煎


吃完再去店長她說她吃過最好吃的紅油炒手
位在仁愛路上
我喜歡花椒粉!會麻不會辣!
(媽.我又想送你花椒粉了)
燙傷的舌頭更上一層樓
(邊吃旁邊有人在碎唸說~為什麼我會想吃乾餛飩)


順便又點了麻醬麵
(這個是不是又是店長推薦的....我忘了)
不是韓國黑麻醬
也不是台灣芝麻麻醬
是肉燥麻醬
不過麵真的Q到不行
Q到我要一直嚼~一直嚼
一碗吃了一半
又要再把林先生請了出來




晚上買了我很愛的COMEBUY紅茶回去慢慢吸
COMEBUY是澎湖人自創的飲料店
有來買跟乾杯的意思~取的超好的
小小的馬公~COMEBUY的點多到嚇人...
台灣好像都開在北部
好像連澳門也有店面了.

隔天因為也沒有要去離島~睡到中午~
起床要再去找福榮炸棗
還強調黏TT
感覺就是很多濃縮的口水~哈

(前天找到放棄.澎湖的地圖是印一半的.讓我們常常走到了非地圖上的地方.還誤闖了軍地~門口的他們嚇到拿槍跑出來~我們也嚇到趕快走人)


終於讓我們找到後...
他們賣完了...
因為全被訂光了...
老版有拿起來給我們看一眼說
這就是炸棗!
就這樣...
所以我也不知道~
是不是真的很黏很刊割

放棄~吃其他東西去...
他想回去睡覺.他想吃雞肉飯.我想吃機場老牌牛肉麵
各自解散

機場老牌牛肉麵...
就是原本在機場二樓餐廳營業後來遷回馬公市
開店已超過20年了
麵也是走很Q無敵Q的路線
湯頭好.除了肉有點小硬外
其他都是美好的!!!




吃飽後~就回去睡個午覺!
一睡就到了六點多!!!又是吃晚餐的時間了...==!!
跑去吃了馬路益的燒肉飯
有點小油膩買了中正路上那邊檸檬汁
那跟本是檸檬水...騙人...

晚點去哈瓦那
看了第三季的越獄
聽聽JAZZ樂跟老闆小聊了一下!!!
(那天整間店只有我們這一桌跟另一桌~他們做了一件讓我們兩個一直猜不透的事)

老闆是學藝術的!!聽說這是他畫的







整個行程就是吃跟睡
雖然還有一堆東西沒吃到.但是有的是機會...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