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要去逛貴州的少數民族博物館
在貴州是一個少數民族最多聚集處的一個地區
大約有15個總族~但細分的化又分出了很多個小族
每個族都有著自己的節慶跟服飾
所以再貴州幾乎常再過節~
因為三兩天就有一個族的節慶到了

州博物館放的就是這一些少數民族的衣服跟生活用品
還有販售著少數民族自己縫製的衣服
州博物館一下子就可以看完了
但是我們一樣在那邊耗了很久
因為貴婦想買衣服!!!!

下午去南花苗寨

南花苗寨是以山而健獨的吊腳樓
現在很多寨子都會為了觀光收益
整村子的人都會連手把寨子改成觀光景點
可以先預約後~整村子的人就會來接待你~

走過這個人牆~壓力還真大


這一個下午就只有我們!!
一進去先是經過苗族的習俗12道攔門酒

以前的欄門酒都是用牛角裝的~
假如你用手碰了牛角~整壺就要喝掉
手沒碰到就可以喝一口~
我永遠記得我第一天到了當地
再吃飯
吃到一半~順間耳朵被往後拉~然後一個牛角就放到你嘴裡了
我想用手去推開時~那個女孩就再一旁講碰到要全喝~
下次拉我耳朵請先通知我一聲.....





一直爬~往高點走...


為的就是 看苗族表演


 

哇~你的皮膚比一般的還白耶


她是主角~多了牛角



手工縫~最吸引我家貴婦了





早上再州博物館 貴婦只買了一條裙子
下午在這個寨子
貴婦根本就是把她們全身的行頭都買下來了
頭上戴的
脖子戴的
手戴的
身上穿的
幾~忽~都~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