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過到了南疆沒來過喀什就等於沒來過南疆
而喀什有一個有名的大巴札
因為喀什位處巴基斯坦/阿富汗/印度/哈薩克邊近鄰土地
所以喀什巴札也賣著各式各樣不同的手工藝品 日用百貨 瓜果蔬菜
原本的巴札(趕集)是只在星期日有營業 現在被政府規劃一間一格以後
就變成天天營業了!
大門口 一樣有著圓頂清真風味




最外圍的門面賣的都是果乾類的東西 各式各樣的果乾

一進巴札馬上分成好幾個小組 我跟3號兩個人一進巴札直奔日用百貨區~
好胖的跳跳馬

日用百貨區 美妝用品

打鬼用的嗎???
這一條也專門賣著清真小帽
不知道是統一規格還是流行
男生大部份都是帶著綠白色的小帽

中間都是賣著絲巾 衣服 皮草

廚具用品 應該是我跟3號來回走最多趟的一區

好多熱水瓶 他們出門在外一定帶上一瓶熱水瓶
或者一罐保特瓶裡面放茶葉就喝上一整天了



逛到最外圍都是賣吃的
他在跟我們講一個一元!羊肉包子
但是我們沒跟他買!!!!

跟他們買~哈哈哈哈
這個是烤包子
也是一顆一元  維語:沙木薩
一樣是做好後 放進土坑內烤
其實有點像胡椒餅的做法

意外的好吃
羊肉外道調的剛好 不會太搶味
餅皮Q彈嚼一起好香....

羊肉攤


羊肉攤外一定有個洗手台



涼粉 涼麵

好多小鐵壺



水煮羊肉的小鐵壺
這一間水煮羊肉生意超好 在一旁等貴婦時 一直聞到陣陣傳來的香氣

我們也在廚具區買了兩個小鐵杯
記憶中我阿公喝牛奶的專用杯就是用這種鐵杯
這種杯子也是她們結婚時專用的杯子

賣寵物的~
蠍子算寵物嗎?

來來來來~有要去喀什的人請注意這個人
他是賣果乾 兼果汁
從第一天一到新疆就尋覓現榨的番石榴
因為產期不對 那時也放棄不找了
結果在這邊看到的時候 還問他說 現榨的嗎
他說是現榨的
結果~一喝~是瓶裝果汁來著
連貴婦喝了一口就馬上還給我
說她不要瓶裝的!!

就是這台機器 讓我真的信了他的話.....



一離開巴扎 馬上去吃一碗水煮羊肉!!!!
湯頭的香味真的迷死人


喀什巴札的東西價位都比烏魯木齊的巴札來的便宜
連食物或者囊也都比一路上從新疆烏魯木齊便宜!
在喀什的巴札 貴婦也難得自己逛起來了
不錯哦!!!!!她有踏出她的第一步 而且沒亂買東西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